boy_home2.jpg  

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 

 

台灣每23個人,就有一個身心障礙者,
 歧視的價值觀和殘缺的社福制度,造成99.8%遭遺棄的障礙兒,被迫送到國外收養。

 幸運的人,不該忘記不幸的人,誰能給正在和逆境奮鬥的孩子,一些力量?

 他們,需要一個扭轉命運的機會 ......

  ◎◎
    今天讓班上孩子看了一部感人肺腑的紀錄片
---『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』,片中的孩子讓人心疼、讓人感動。班上的孩子看了都有很深的感覺,他們下課後一直和我討論,還問我八歲是不是才二年級?在他們的感覺裡 ,影片中的這兩個小孩年紀是那麼小,就要受那麼多的罪,言語中流露出的是一種說不出的心疼,甚至於有的孩子覺得照顧他們的大人更辛苦。
有一個平常皮皮的小男孩看完後,跑來問我許多問題,臉上的表情顯露出淡淡的憂愁,一反他平常搞笑的神態。雖然他說不出什麼,但我感受到他的心裡一定有很多話想說。
 

 

傳遞熱情的大象男孩

 
祥祥,八歲,多重障礙,雙側唇顎裂、氣管狹窄、聽力障礙,

不曾嚥過一粒米、吃過一片肉、講過一句話
……
以鼻灌食,無法言語,僅管身體承載痛楚,卻天真熱情,最愛比大象,努力表達自己。

g9.jpg 
 

永不放棄的機器女孩


珊珊,八歲,重度肢障、腦性麻痺,3小步走1分半,

雖然肢體僵硬如機器,移動拉筋造成巨痛,還是不放棄,邊哭邊喊著:「我要加油!我要加油!」

被發現前的兩千多個白天與黑夜,她只能盯著天花板
……
想看更多訊息請點這個   
網址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ps9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