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594.JPG  

班上的孩子每個都好獨特,把他們的自畫像當成教室佈置,主題就是鞦韆上的孩子,和班級網頁是同一個主題,整個佈置的情境和網頁上的背景畫面是一樣的,主要的是想要有相互輝映的感覺。

DSC_3595.JPG  

孩子問我說為什麼要說他們是鞦韆上的孩子,我反問他們說:因為鞦韆是你們很喜歡玩的,你們為什麼喜歡呢?他們七嘴八舌的說出不同的想法。有的說因為盪鞦韆的感覺好像飛翔一樣;有的說因為很自由;還有的說坐在鞦韆上搖來搖去感覺很快樂….。我就告訴孩子,這些都是我對他們的希望,希望他們能自由自在的享受學習的快樂,像鳥兒一樣快樂的飛翔,學習做自己、掌控自己,為自己努力、為自己負責。

DSC_3591.JPG  

我要孩子自己去貼上自己的自畫像,他們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位置來貼,當孩子把教室後面佈置好,他們都好興奮喔!彼此欣賞著、討論著,大家都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呢!

DSC_3592.JPG 

DSC_359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ps9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